新华网评:擦干眼泪 砥砺前行

新华网评:擦干眼泪 砥砺前行
2020年04月06日 11:09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新华网评:擦干眼泪 砥砺前行 来源:新华网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214:

林艳兴 冯丽

庚子清明,江河凝滞,天地失色,举国同悲。4月4日,14亿中国人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哀悼,是为了让逝者安息,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在悲痛中擦干眼泪,在苦难中汲取力量,我们将慎终追远,不忘故人,愈挫愈勇,砥砺前行。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铭记英雄,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这次疫情中,有人逆行而上,筑起生命的阶梯 ;有人坚守一线,以平凡造就伟大;有人与疫魔殊死搏斗,书写生命赞歌……生命的消逝不是终结,遗忘才是。我们选择铭记,带着逝者的梦想和希望,怀揣着力量与勇气继续昂首向前。

疫情夺去了生命,也给山河蒙上了灰色,但伟大的民族从不会被伤痛击倒。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依然容不得半点懈怠。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不断筑牢从入境到社区的全程闭环管理安全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社会发展加把劲。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让港口集装箱动起来、园区机器响起来、春耕春种忙起来、城市烟火气热起来……才能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生者唯有珍惜当下、更好地生活,才能告慰逝者;唯有努力前行,才能守护好我们所爱之人与爱我们的人。每一粒熬过寒冬的种子,心中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迎接一场全方位的“冬去春来”。

新华网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