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谈瑞幸造假:破坏中国企业在世界人民心中形象

俞敏洪谈瑞幸造假:破坏中国企业在世界人民心中形象
2020年04月06日 06:53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 俞敏洪谈瑞幸造假22亿:破坏中国企业在世界人民心中形象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宪瑞

  上周瑞幸咖啡公司宣布公司员工业绩造假22亿,这件事不仅让瑞幸咖啡股价暴跌80%,也引发业界震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瑞幸造假一事也破坏了中国企业在世界人民心中形象。

  日前在接受采访中,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谈到了瑞幸咖啡造假一事,他表示瑞幸咖啡本是为国人服务的一件好事,老百姓和投资人都有耐心去等待。

  但是瑞幸造假导致公司濒临倒闭,而且对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

  在被专业公司做空方面,多年前新东方也曾遭受过浑水的做空,一度也导致股价暴跌,不过俞敏洪强调,新东方不可能有虚假的东西,“调查显示新东方一切完美”。

  4月5日下午消息,瑞幸咖啡发布道歉声明称,对于此次涉嫌财务造假事件,及其所造成的极恶劣影响,瑞幸咖啡在此向社会公众致以最诚挚的道歉。

  涉事高管及员工,现已被停职调查。瑞幸咖啡董事会已委托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及其委任的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全面彻底调查。

  公司会第一时间向公众披露调查结果,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不回避就此事带来的一切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