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名因疫致困青少年补助1000元

每名因疫致困青少年补助1000元
2020年04月06日 14: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琪鹏)为做好因疫致困青少年的帮扶工作,团市委近日开通爱心补助“直通车”,设立专项基金,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低保重残青少年提供每人1000元的补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目前,补助金已发放到符合条件的低保重残青少年手中。

    经团市委摸排统计,全市共有288名因疫致困低保重残青少年,他们身患残疾,家里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的生活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团市委、北京青基会共同开展了“希望工程”低保重残防疫帮扶行动。在全市爱心人士以及团员青年、青联委员的帮助支持下,仅仅一周时间,就完成了筹款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1200余名团干部、500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团组织渠道献出爱心。募捐过程中,青联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款。一些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青联委员、爱心人士和企业单位更是主动提出“一对一”捐助帮扶。在西城区,青联委员们“秒响应”,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对全区15名低保重残青少年的捐助帮扶。

    顺义区青联委员申明杰在看到募捐信息后,主动认捐了10名低保重残青少年,并将全部善款一次性捐助到位。“作为一名青联委员,在国家、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为孩子们做一点事情。”申明杰说。

    家住丰台区的晓明(化名)常年患病,需要定期服药,父亲体弱多病,母亲没有稳定工作,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妹妹。了解到晓明家的情况后,奔波于社区防控一线的“90后”团干部裴雅彤迅速帮助他完成申请,同时自己也为项目捐了款。“春已至,万物生,胜利可期。”她勉励晓明,在全社会的努力下,抗击疫情终将取得胜利,困难只是暂时的。

    在捐款献爱心的同时,团员青年们还纷纷拿起手中的纸笔,向这些身残志坚的青少年表达关心和慰问。昌平区十三陵镇的残疾青年超超(化名)在收到帮扶补助后说,“这些帮扶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启发与教育。”他表示,自己要用双手改变命运,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