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北京市融资担保机构担保放款超过10亿元

疫情期间北京市融资担保机构担保放款超过10亿元
2020年04月05日 20: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期间北京市融资担保机构担保放款超过10亿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市融资担保机构担保放款超过10亿元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4月5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疫情期间,北京市融资担保机构担保放款超过10亿元人民币,支持企业超过140余家。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北京提供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担保等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支持,解决银行授信6亿元人民币。霍学文提到,对一家在京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协调对接,解决其银行授信6亿元的同时,同步推动加快该企业上市进程,目前,该公司并已获批在香港上市,预计融资5亿美元。

  为使金融资源流向最需要的地方,北京推出“人才贷”产品,打造“人才金融”品牌,精准支持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提供低息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银行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霍学文说:“这些企业绝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通过对人才的关心,让金融更有温度。”比如融资租赁,中联重科融资租赁针对受疫情影响业务或回款的客户,通过债务重组、展期或延期还款、减免逾期费用等方式,减轻还款压力,迄今已对4000个订单实施延期还款,涉及700个客户,合同金额15亿元。

  在交易场所方面,北京产权交易所发挥要素市场功能,搭建复工复产产业链共享云平台,企业可通过平台发布原材料、零部件、设备等供需信息,促进产业链资源高效共享。

  霍学文表示,下一步,将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支持下,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复工复产的精准支持力度,落实好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金融支持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首都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都金融发展目标任务。(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