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你的Edge浏览器更好用 微软可算是操碎了心

为了让你的Edge浏览器更好用 微软可算是操碎了心
2020年04月05日 07:04 快科技

原标题:为了让你的Edge浏览器更好用 微软可算是操碎了心 来源:超能网

本文转载自超能网,其他媒体转载需经超能网同意。

微软在今年年初已经面向普通用户提供了基于Chromium内核的Edge浏览器下载,并且通过在Windows 10开始菜单中向用户推荐之后,经过约莫两三个月的发展,基于Chromium的Edge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Chrome的第二大桌面浏览器。

而针对Chromium内核的Edge浏览器的未来的发展方向,微软提出了使用流畅设计来重新包装的工作计划,还要改善浏览器内内容滚动的使用体验。

对于一款桌面浏览器来说,在内容加载、画面渲染等都得到了非常高的提升之后,厂商就开始往一些细节方面进行调整,来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比如说微软正在努力的内容滚动优化。根据微软最新的介绍,在其收到的1000多条关于chromium内核版的Edge浏览器意见反馈当中,其中大部分都是关于改进滚动特性的建议。

对此,微软方面也是做出了一系列的改进,比如说改进后的动画曲线,让每一个鼠标滚轮、键盘或滚动条的滚动都有了上一版Edge中常见的 "流畅 "个性,并赋予了动画更多的手感;基于百分比的滚动以及一些弹跳动画等,让浏览器和用户之间存在更多的交互感,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虽然这些改变没有为Edge浏览器带来性能上的提升,但是就如同一款应用的交互设计一样,它会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感受。

至于Edge接下来的目标,微软表示之后将会把Edge和Chromium的精华整合在一起,创造出市场上最好的浏览器体验。而关于Edge浏览器目前的使用情况来说,不少体验文章中都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号称可以替换掉使用起来轻车熟路的Chrome,大家使用之后感觉怎么样呢?

浏览器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