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多国旅行,隔离期两次出现症状未报告,确诊了!

女子多国旅行,隔离期两次出现症状未报告,确诊了!
2020年04月04日 21:00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4月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例昨天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

某女,在美国留学。

2月29日从美国底特律飞往荷兰鹿特丹,3月8日从荷兰鹿特丹乘火车经比利时布鲁塞尔至英国伦敦。3月9日至3月16日与同行的老师、同学共16人赴伦敦城南、城东、西南部小镇、某郊区庄园、圣保罗大教堂和格林威治等多地参观。

3月17日从英国伦敦出发,经埃塞俄比亚转乘埃塞俄比亚航空ET604航班飞往北京,3月19日抵京,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

3月26日出现咽痛,未报告;3月29日出现咽干,未报告;3月31日,隔离点对观察对象进行新冠病毒核酸主动筛查,4月1日患者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由120救护车送至北京小汤山医院就诊。

结合患者境外旅行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其他诊断依据,4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患者自述,与其同行赴英的16人中,有1名美国籍学生于3月14日发热,1名美国籍老师于3月30日确诊。

庞星火说,该病例在疫情高发国家仍进行多国旅行,并接触过发热病例和确诊病例,其在隔离观察期间两次出现症状但未及时报告,存有侥幸心理。

庞星火表示,希望有境外生活旅行史的入境朋友密切关注身体异常变化,及时报告并就诊。同时,这一病例的经历也说明,目前跨国旅行具有较高的感染风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