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国集团和中国”呼吁为抗击疫情解除针对发展中国家单方面强制措施

“77国集团和中国”呼吁为抗击疫情解除针对发展中国家单方面强制措施
2020年04月04日 20:4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77国集团和中国”呼吁为抗击疫情解除针对发展中国家单方面强制措施 来源:新华社

“77国集团和中国”3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为抗击新冠疫情解除所有对发展中国家所采取的单方面胁迫性经济措施。

声明认为,这些单方面胁迫性经济措施对各国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带来消极影响。这种强制性措施也影响到各国之间应普遍存在的最基本的合作与团结。

声明说,上述立场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不结盟运动以及其他组织最近发出的呼吁相互呼应,一致认为封锁与制裁,尤其是针对医疗设备和药品的封锁与限制,直接影响到与新冠疫情做斗争的发展中国家。

声明特别赞扬目前为应对疫情做出贡献的南南合作组织,并强调已经到了国际社会展示其团结合作、共同减轻疫情消极影响的时刻。

声明同时表达了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医学研究人员的支持和钦佩,并对所有努力降低疫情负面影响的国家表示声援。声明还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共享检测、预防、治疗以及控制疫情蔓延的信息和技术。

77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团结合作以加速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但一贯支持该组织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77国集团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发展,通过“77国集团和中国”这一机制开展协调与合作。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