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外长:非洲不会屈服于病毒 感谢非洲真正的朋友——中国

吉布提外长:非洲不会屈服于病毒 感谢非洲真正的朋友——中国
2020年04月04日 20:02 国际在线

原标题:吉布提外长:非洲不会屈服于病毒 感谢非洲真正的朋友——中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4日,吉布提外长优素福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布消息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吉布提全面封锁已进入第三周,政府正在贫困地区分发食品保障人民生活,相关部委正在制订详细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的影响。在国内生产总值的数值上,脆弱的经济体将会遭受很大损失,吉布提也不能避免。对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出的“所有冲突地区停火”和“像脆弱人群提供紧急援助”的呼吁,吉布提十分赞同。为此,非洲一些国家元首呼吁制订非洲“马歇尔计划”,以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经济影响。

  优素福在消息中写到,对“西方国家所说的团结表示怀疑”,对于欧洲一些国家预言非洲各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将崩溃的说法十分愤慨,“这就好像它们在等待着在这些国家的尸体上觅食以生存下去:因为它们自己也无能为力。”

  对此,优素福表示,非洲比那些批评者想象中更有弹性,非洲国家和政府会用自己的手段和能力保护非洲人民。

  最后,优素福感谢中国对非洲国家的积极支持,并深信中国才是非洲患难与共的真朋友。(总台记者 吴婷)

吉布提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