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难“复苏”:欧洲继续封禁,旅游业忙“自救”

复活节难“复苏”:欧洲继续封禁,旅游业忙“自救”
2020年04月04日 16: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复活节难“复苏”:欧洲继续封禁,旅游业忙“自救”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佛罗伦萨 图片来源:IC Photo

文 | 新华社

欧洲多国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地区确诊病例增幅正在放缓,疫情防控措施取得初步成效。但面对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欧洲各国均认为需继续推行封禁措施。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欧洲多国旅游业遭受重创,纷纷出台措施“自救”,期待早日迎来行业复苏。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3日晚在记者会上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新增死亡病例766例,现存确诊病例增加2339例,略低于前一天的2477例。意大利医疗卫生专家认为,该国病例增幅放缓的趋势已经确立,但绝对不可掉以轻心。意大利卫生部技术科学委员会成员、罗马杰梅利综合医院重症科主任安东内利表示,意大利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高峰,增幅下降是过去三周采取防控措施的结果。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9696例,较前一日新增6174例;累计死亡病例1017例。德国政府表示,目前实行的限制措施将至少持续至4月19日,计划在复活节假期后对疫情和政策进行新的评估。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发表视频讲话,强调目前放松限制措施为时过早,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里放弃传统聚集庆祝活动和各类旅行。

奥地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增长率已连续6天维持个位数,增长曲线明显趋缓。奥地利总理库尔茨3日表示,鉴于新冠疫情趋缓,政府将考虑逐步退出“应急运行”模式。但他强调,目前疫情尚未越过“山峰”,民众仍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特别是在复活节期间不得进行家庭聚会等聚集活动,否则可能功亏一篑。

英国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达38168例。尽管如此,英国卫生官员当天仍表示不建议健康的普通人日常戴口罩。英国在伦敦一处会展中心改建的临时医院3日正式落成,可提供4000个床位。据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介绍,接下来还会继续建设新的临时医院。正在自我隔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周末抵制住好天气的诱惑,不要出门。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表示,4月是葡萄牙疫情发展最关键的时期。为此,在4月9日至13日复活节期间,葡萄牙将停止境内所有机场的客运服务以限制出行。希腊政府发言人3日表示,当局正考虑关闭高速路收费站,以防止复活节期间发生大规模人口迁徙。

保加利亚议会3日通过决议,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至5月13日。匈牙利的出行限制令将于11日到期,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如有必要,政府将做出延期决定。另据爱尔兰卫生部数据,3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爱尔兰的疫情峰值还没有到来,呼吁民众继续遵守政府有关防疫规定。

疫情期间,多国采取的封禁措施严重冲击了欧洲旅游业,预计直至复活节期间仍难见复苏迹象。

日前,法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穆瓦纳表示,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重创法国旅游业,行业季度损失达400亿欧元。据预测,2020年来法旅游人数将减少30%至40%。据法国《回声报》报道,目前,法国已关闭至少10万间酒店客房。法国酒店业巨头雅高集团2日宣布,旗下位于全球的5000个酒店和营业场所中,“一半以上”已经关闭,“三分之二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关闭”。

法国政府出台多项举措帮助处于困境中的旅游业,包括削减和推迟征收税费、提供贷款担保等。部分大型旅游集团也积极开展“自救”,包括取消发放股息分红并暂停回购股票等。虽然身处旅游业“至暗时刻”,但业内人士仍寄希望于行业韧性,期待在今夏的旅游旺季能迎来行业复苏。

克罗地亚旅游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三个月访克外国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33%,过夜量同比减少20%,三月单月外国游客人数同比锐减80.3%。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