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2019财年营收21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

跟谁学2019财年营收21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
2020年04月04日 11:19 TechWeb

  原标题:跟谁学2019财年营收21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

  【TechWeb】4月4日消息,4月3日盘前,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发布2019财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9财年跟谁学的净收入为21.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3%,现金收入为33.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6%。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2.86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2,55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倍之多。

  跟谁学于2019年6月6日在纽交所上市,由于其在在线直播大班课领域率先实现了规模化盈利,一经上市,便受到了投资人的追捧,截至3月31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较IPO的发行价10.5美金,涨幅达303.34%。

  结合跟谁学的2019年四季报,截至2019年末,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已经连续5个季度增长超过400%,并且已连续7个季度达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盈利。

  高增长曲线和高盈利能力的同频,或者与跟谁学的经营策略有很大关系。过去几年里,跟谁学聘用了一批行业里顶尖的老师,其客单价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而大班模式又能将这批老师的产能进行了规模化利用,这使得2019财年,跟谁学的毛利率达到了75.4%,净利润率也超过了13%。

  对于上述问题,跟谁学方面表示,公司不仅关注业务的增长,更关注增长的有效性。公司运营的核心追求是实现有效增长,而有效增长的前提是运营效率保持在一个高位水平。

  经营性现金流为衡量一家公司业务是否健康的关键指标,财报显示,2019财年,跟谁学的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2.85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419亿元人民币增长431.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跟谁学的现金余额,包括现金、短期投资和长期理财产品,合计为人民币27.4亿元,而2019年初的相关数据仅为2.36亿元。

  2019年,跟谁学的总付费人次达到274.3万人次,同比增长257.6%。而公司的员工规模,也从年初的1315人增加到了年末的6435人。

  根据跟谁学202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指引,其增长速度还将保持至少300%以上。

相关专题: 跟谁学遭香橼做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