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口集中城市已建立成品粮应急储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口集中城市已建立成品粮应急储备
2020年04月04日 15: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口集中城市已建立成品粮应急储备

4月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粮食供给和保障工作情况,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回答媒体提问。

针对粮食应急保障的措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司长王宏表示,我国在人口集中的大中城市和价格易波动地区建立了能够满足10—15天的成品粮储备,布局建设一批应急加工企业、应急供应网点、应急配送中心和应急储运企业,目前全国共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44601个,应急加工企业5388个,应急配送中心1170个,应急储运企业3154家。

王宏说,对于市场波动也有监测,目前已有国家级信息直报点1072个,覆盖了重点地区重点品种,能够密切关注市场变化。

粮食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