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市陵园迎5万人祭扫

今天全市陵园迎5万人祭扫
2020年04月04日 14:36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12位志愿军后人来到房山交道后街烈士陵园为这里长眠的23位志愿军烈士扫墓。  本报记者 安旭东 摄

    本报讯(记者金可)今天是清明节,也是清明假期首日。据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临时指挥部统计,今天全市68个规模较大祭扫点预约现场祭扫人数达5万余人,八宝山地区网上预约量近5000人。

    今年祭扫人数相比去年清明节当天,接待量下降约九成。4月4日至6日清明节3天,全市网上预约祭扫客流10万余人,八宝山地区约为1.1万人。

    今天一早,八宝山革命公墓迎来预约祭扫客流。人车分离专用通道、测温验码实名制入园,公墓前秩序井然。在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工作人员早就为约600座烈士墓摆放好了代祭鲜花,为烈士扫墓、向烈士致敬。

    据八宝山革命公墓新闻发言人代雷介绍,往年清明期间,革命公墓都会迎来不少组织红色祭扫的团体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各类团体祭扫活动全部取消。公墓结合党日活动,组织职工开展红色代祭活动,为烈士墓擦碑、敬献鲜花,集体向老一辈革命先烈致三鞠躬礼,以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本市清明祭扫采取分时预约等方式。民政部门也倡导市民采取网络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绿色低碳的方式纪念亲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