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公共粮食品牌“新疆面粉”商标即将启用

打造区域公共粮食品牌“新疆面粉”商标即将启用
2020年04月04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打造区域公共粮食品牌“新疆面粉”商标即将启用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 (记者 陶拴科)新疆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3日举行。记者获悉,新疆区域品牌“新疆面粉”将投入使用。“新疆面粉”将成为新疆粮食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走出疆内外市场。

  目前,粮食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方兴未艾,“吉林大米”“山西小米”,等区域性品牌不断涌现市场,成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新疆粮食主管部门结合新疆面粉优势,整合疆内面粉品牌资源,瞄准疆内外中高端面粉消费市场,通过开展“新疆面粉”区域品牌建设,提高新疆面粉品牌溢价,带动整体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新疆小麦具有光照时间充足、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工业污染少等资源优势,加工出来的面粉具有麦香浓郁、爽滑劲道等特点,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由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共同联手打造区域品牌,助力企业提高品牌价值,拓展销售渠道,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

  今年以来,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新疆粮食行业协会以“五个一”行动为抓手,即:制定一套“新疆面粉”标准、开展一系列“新疆面粉”宣传推广活动、注册一个“新疆面粉”集体商标、组建一个“新疆面粉”产业联盟,积极打造“新疆面粉”区域品牌。目前,“新疆面粉”宣传片已在疆内主要机场、乌鲁木齐户外大屏不间断播放,“新疆面粉”标识已获国家商标局审核通过,新疆面粉产业联盟已组建完成,“新疆好粮油—小麦粉”团体标准已制定完成。

  新疆粮食行业协会将授权新疆面粉产业联盟相关企业使用“新疆面粉”标识,同时通过加强品牌监管、严格执行标准、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努力把“新疆面粉”区域品牌打造成新疆农产品的金字招牌。

  加入“新疆面粉”产业联盟的面粉加工企业需为在新疆面粉加工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属国家或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满足年小麦加工量不低于8万吨、年面粉销售量不低于6万吨等条件,获权使用“新疆面粉”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产品应为企业生产的具备较强品质优势和市场增长潜力的中高端类面粉产品。(完)

新疆粮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