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COVID-19疫情传播研究提供数据

谷歌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COVID-19疫情传播研究提供数据
2020年04月04日 13:59 cnBeta

原标题:谷歌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COVID-19疫情传播研究提供数据 来源:cnBeta.COM

外媒报道称,搜索巨头谷歌正在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欧洲疾控中心合作,以期通过智能手机收集的大量位置数据来追溯新冠病毒的传播。据悉,该公司已向研究人员分享了一批来自地图等服务的匿名数据集。尽管无法精确追溯个案,但能够从宏观层面上展示该国在一段时间内的疫情传播。

知情人士称,这些数据正在帮助研究人员分析病毒在不同国家的传播方式与传播速率之间的关系,同时还可洞悉欧洲国家实施封城政策的有效性。

南安普敦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专家兼讲师 Nick Ruktanonchai 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整个欧盟的市中心运动状况,并审视其对于 COVID-19 疫情防控的意义”。

借助地理位置数据,研究人员得以测试和模拟不同的状况。比如各国不积极采取协调措施的话,最终将在解除封城措施时面临什么。

为确保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不发生第二次大流行,研究人员显然需要争分夺秒地开展相关研究。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