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对经济冲击扩大 美国短短两周1000万人失业

新冠病毒对经济冲击扩大 美国短短两周1000万人失业
2020年04月04日 12: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新冠病毒对经济冲击扩大 美国短短两周1000万人失业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劳工部4月2日说,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量激增逾660万,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据合众国际社4月2日报道,这一数字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周增幅。分析人士此前预测,新申请人数将达到300万至600万。4月2日公布的数字是上周报告的近330万份新申请的两倍。

劳工部说:“新冠病毒继续影响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几乎每个提供说明的州都提到了新冠病毒的原因。各州正继续调查与涉及广泛的服务业有关的申请数量增加情况,住宿和食品服务领域再次首当其冲。”

报道称,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宾夕法尼亚州的申请人数增幅最大,超过36.2万人。俄亥俄州位居第二,其后是马萨诸塞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劳工部指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全国四周移动平均值增加了160万,达到260万。

美国银行的美国经济部门负责人米歇尔·迈耶说:“这些数字远远超出了我们见过的范围。在金融危机期间,我们看到的一周(首次申请)峰值约为65万。”

另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在过去两周里,有1000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里称,这个数字“令人震惊和不安”。他说,他的妻子在一家商务旅行管理公司工作,她是众多新近失业的美国人中的一员。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4月2日早些时候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萎缩”状态,并预计失业率可能升至10%-15%。

报道指出,15%的失业率意味着2400万美国人失业。2月份的失业率是3.5%。卡普兰说,尽管他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应该会降至8%左右,但“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失业率降下来”。

此外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4月2日公布的预测,由于新冠病毒危机对经济的影响,第二季度美国的失业率将超过10%,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7%以上。

该办公室称,第二季度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很可能仍将低于1%。该收益率2日徘徊在0.62%左右。

国会预算办公室说,它的预测是根据截至3月27日的信息作出的。目前它正在做新的预测,将最近有关这场危机的信息考虑在内,这些信息“比预计的更加消极”。

该机构还说,它在预测中考虑到了以后新冠病毒疫情再次暴发的可能性以及慢慢减少社交隔离的情况,并预计2021年底的失业率将达到9%。

近几周来,美国国会接连通过法案,以平息新冠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和经济动荡。

据报道,目前,国会议员正在与特朗普政府协商起草第四套旨在刺激经济的一揽子立法计划。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日说,她将组建一个两党特别委员会,监督国会已批准用于应对这一流行病的超过两万亿美元的支出情况。

失业率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