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试点“云缴税”第三方支付,手机扫码即可办税

上海试点“云缴税”第三方支付,手机扫码即可办税
2020年04月04日 09: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试点“云缴税”第三方支付,手机扫码即可办税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年前卖房的时候只能刷银行卡缴税,没想到今天买房子支付宝扫一扫就行了,现在缴税真是方便!”近日,市民施先生在闵行区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交易申报缴税,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后,顺利拿到了完税证明。

今年3月,上海税务部门试点开通第三方支付功能,让“扫码缴税”成为现实。

以往传统的缴税方法一般有两种,一是纳税人先与银行签订委托代扣税款协议,办理申报后通过税库银系统扣缴税款;二是到办税服务厅刷卡缴税。

现在,纳税人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只要拿出手机,扫描税务部门“金税三期”生成的二维码,就能直接获取待缴税信息,核对无误后即可完成在线支付,无需手工填写支付金额。

试点第三方支付缴税后,纳税人完成申报,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三种方式,在全市办税服务大厅、房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车辆购置税大厅和连接金税三期系统的街道协税办等场所以及上海市电子税务局缴纳税款,实现非接触式“云缴税”。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这种新的掌上缴税方式,让大多数需要现场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减少了办税停留等待时间。”松江区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杨蕾蕾介绍,“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期,我们提倡非接触式办税,非必要不上门,必须上门的也要办的快、办的好,尽量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此外,市税务局提醒,因各发卡行限额不统一,目前一般借记卡支付限额为20000元、信用卡5000元。同时,为了保障纳税人的支付安全,二维码的收款用途已特别设置为缴税,已缴过税的二维码再次扫描后,会显示“无此申报信息,交易∕付款失败”,有效避免重复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在上海市电子税务局APP端、委托代征系统等其他渠道进一步拓展应用第三方支付,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税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