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致股价暴跌 中国证监会发话了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致股价暴跌 中国证监会发话了
2020年04月03日 14:54 人民网

原标题: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致股价暴跌 中国证监会发话了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申佳平)记者获悉,针对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瑞幸咖啡22亿元财务造假事件,中国证监会今日发布声明,表示高度关注该公司财务造假事件,并对其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证监会强调,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据了解,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2017年10月启动运营,并于成立仅17个月后的2019年5月17日,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IPO规模达6.45亿美元,创中国创业公司最快上市纪录。

4月2日,瑞幸咖啡在公告中承认,公司在对2019财年的财务报表的内部审计中发现,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时任瑞幸首席运营官(COO)刘剑和他手下的几名员工一直存在虚构成交数据等“不当行为”,虚报额达人民币22亿元。同期机构预估的营收数据为37亿元,虚构金额占比高达59%。消息一出,市场哗然。

数据显示,盘前瑞幸咖啡股价一度暴跌85%,开盘后该股共计熔断6次。截至美东时间4月2日收盘,该股报6.40美元/股,日跌幅达75.57%,跌破发行价。当前,瑞幸咖啡市值为15.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75亿元)。

(责编:申佳平、吕骞)

中国证监会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