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发放1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河南拟发放1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2020年04月03日 13:20 国际在线

原标题:河南拟发放1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桂娟、李文哲)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原银行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在用好国家支小再贷款的基础上,计划再向全省文旅企业提供不低于10亿元的文旅专项贷款,纾解全省文旅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

  据介绍,文旅专项贷款将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景区、景点、旅行社、民宿等,国家级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园区、试验园区、创建园区、示范基地及其产业项目,国家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有真正文化内涵、市场相对成熟、文创产品开发能力较强的文物保护、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文化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动漫产业基地、特色乡村等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文化消费、数字文化产业、文创产品开发、演艺娱乐、文化会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文化产业发展、PPP项目、动漫游戏等领域,优质旅游项目。

  针对文旅行业特点和文旅企业发展实际,中原银行将匹配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小微企业税单贷、永续贷,政府采购贷等贷款产品,贷款金额在5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不等,推出降低融资成本、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线上服务等优惠政策,建立、启动小微企业贷前调查、授信审批、放款及贷后管理等全流程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探索开发中小企业债、文旅企业贷等新型金融产品。

  目前,各地文广旅局可根据中原银行匹配的贷款产品再发动、再征集,连同前期征集的拟贷款企业和项目,分类、分批、分层次向中原银行各分行推荐,配合中原银行各分行做好沟通、联络、协调等工作,同时,及时了解统计贷款发放情况。此外,为增加效率,各地文广旅局也可直接将中原银行产品和联系方式推荐给拟贷款企业。

中原银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