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保鱼选保险:清明出行 你用得到的保险常识

多保鱼选保险:清明出行 你用得到的保险常识
2020年04月03日 11:40 IT时代网

原标题:多保鱼选保险:清明出行 你用得到的保险常识 来源:网络

清明小长假将至,很多上班族们早早整理好行囊,或回乡祭祖或外出踏青。节假日期间,风险发生的概率往往会高于平时,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外出时给自己配备一份意外保障,不过人们在选购时,往往会有疑惑:怎么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意外险呢?不要担心,多保鱼在此给大家整理了你可能用的到的意外险常识。

什么是意外险?

我们生活当中对意外的定义与保险合同中对意外的定义是不同的。保险中的意外是指非本意的、外来的、突发的危害事件。比如在开车时被人撞了,在爬山时突然滑到受伤了等,这些都属于意外险的保障范畴。但是,如果一个人突发心脏病了,许多人第一反应也是意外导致,属于意外险保障范围,其实,这是循环系统疾病,属于疾病的范畴,不算在意外里。

同时,意外险具有购买宽松和高杠杆的特点。一般重疾险都需要健康告知,符合条件才能买,而大部分意外险不设健康门槛,对投保年龄的范围(比如18~70周岁)也设地很大;另外,一年只要花几百元就能获得上百万的保障,杠杆很高,十分划算。

哪几类人群适合购买意外险?

第一种是以1年为期限的普通意外险,主要保障责任范围是意外伤害门诊和医疗、伤残、身故,适合这一年内频繁出游或出差的人群。

第二种是交通工具意外险,专门针对的保障场景是在轮船、飞机、大巴、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意外所产生的医疗门诊费用、残疾、身故等,适合经常需要用到公共交通工具来出行的人。

第三种是境内外旅游意外险,主要保障责任是在旅行期间发生的意外伤害医疗、残疾、身故等保障,适合短期出游旅行的人。

投保意外险主要看什么?

以多保鱼的用户小程为例,28岁的他近期在多保鱼购买了一份大保镖综合意外险(尊享版),他说:“以前觉得保险可买可不买,可春节期间朋友出了事故,5万的车险赔偿还不够医疗费,这才促使我开始考虑这方面的保障问题。”由于做的是外贸行业,小程经常需要乘坐高铁和飞机出差,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了解到多保鱼上有中立专业的保险咨询服务,能让自己买保险少踩坑,于是针对自己的情况咨询了多保鱼的顾问老师。

“顾问老师告诉我小长假出行或旅游,首选意外伤害保险。投保意外险主要看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这3点就够了。而像我这样经常需要出差的人,购买1年期的意外险远比单次购买更实惠。顾问的解答让我很信服,所以最终决定在多保鱼买了大保镖意外险,它的保障会做的更加全面,里面不仅包含各类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还包含猝死、航空意外、综合交通意外等其他保障。50万的意外伤害保额,5万意外医疗不限社保,加上150元的住院津贴,一年只要158元,我觉得性价比很高。”小程说道。

像小程这样的“出差一族”对意外险的需求是十分迫切的,但市面上的意外险种类繁多,产品良莠不齐,对一个保险小白来说,要自己去钻研各家保险公司产品条款的时间成本很高,不如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机构去做。而多保鱼作为一家长期保险购买决策平台,与代理保险公司的“产品视角”不同,是通过“用户视角”来进行保险配置决策的,用新媒体渠道,向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保险教育、智能化的保险工具和个性化的1V1免费顾问咨询服务,成立2年多来,建立了从知识普及、咨询、到售后服务的完整闭环。截止2019年,多保鱼优秀的用户服务能力和市场反应力深受用户认可,先后斩获互联网保险领军企业奖、36氪2019WISE「保险科技之王」等多项大奖。

来源:网络

保险意外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