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沙特与俄罗斯将携手减产 美油周四暴涨近25%

特朗普称沙特与俄罗斯将携手减产 美油周四暴涨近25%
2020年04月03日 07:43 cnBeta

原标题:特朗普称沙特与俄罗斯将携手减产 美油周四暴涨近25% 来源: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大幅收高。美国WTI原油创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与沙特王子萨勒曼通过电话,现在他预测沙特与俄罗斯这两大产油国将会减产1500万桶/日。沙特也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召开紧急会议。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01美元,涨幅24.7%,收于25.32美元/桶。盘中该期货最高曾上涨至27.39美元/桶。

周四早间原油期货一度暴力拉涨,布伦特原油最高涨幅超过45%。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预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就其价格战达成协议,因为价格战加剧了原油市场的痛苦。

沙特也称特朗普打过电话,未披露内容。特朗普发推特宣称已与俄罗斯及沙特沟通过,估计会大减产1000-1500万桶。他称,预计并且希望沙特和俄罗斯减产,如果两国实施减产,将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大有好处。

特朗普预计最多将削减1500万桶/天的原油。受此消息推动,周四早间原油价格暴涨。

但俄罗斯方面首相辟谣称,没和沙特沟通。沙特官员也表示,特朗普关于减产1000万桶/日及以上幅度的言论是夸张的说法。沙特称,没有减产千万的事。愿意减产100万桶意思一下。但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都要跟着一起减产,各方最好再开会磋商。

俄国与沙特辟谣后,油价涨幅回落至14%。

随后欧佩克也出面辟谣称,沙特和俄罗斯没减产协议。

交易商一直都在密切关注油价,因为原油价格对其他金融市场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今年迄今的原油价格跌幅巨大,以至于投资者被迫抛售其他资产来弥补在原油方面的损失。此外,原油价格在第一季度已下挫63%,使美国页岩油行业遭受重创,而页岩油行业在美国经济与就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原油期货油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