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教育”将成为趋势

“混合式教育”将成为趋势
2020年04月03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混合式教育”将成为趋势

刘静
直播设备  ACI国际培训师授权导师刘静,从事线上教育行业有18年了。3月31日,刘静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认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育”,已经日益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线下教育是不可取代的,它一定是小学教育的主流。然而,线上教育也有时间、地点、空间和成本的优势,线上、线下的教育会成为共存的生态圈。”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秋瑜

  线上教育“翻转课堂” 自主性强的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刘静认为,随着科技和网络的发展,线上教育的优势会更加凸显。线上教育可以非常个性化地“翻转课堂”,以学生的自主学习为中心。“优秀的孩子一定会结合线上学习,而且会越来越优秀。而对于自主性比较差的孩子,也会形成两极分化。所以线下教育一定要存在。”

  “线上教育可以更好地进行总结和回顾,例如:不懂的问题可以看回放,了解薄弱环节针对性巩固,还可以进行线上练习及考试。还可以结合不同地域,实现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刘静认为,未来的老师可能还需要学会如何做好直播,在直播中互动,这也是互联网趋势下的新要求。而孩子们也要学会利用直播和各种线上教育提升学习效率。“如何跟随老师,如何自主学习,这是值得思考的话题。”

  “十八般武艺”:技术是直播的核心

  开展网课以来,不少老师苦于课件的制作、直播的建立等诸多技术细节问题,并且在直播讲课的时候常常遇到声音卡顿、声效不好、断网等问题。记者采访发现,老师们也期待得到相关的技术支持和培训,让自己掌握更多的新本领,因为这也意味着自己“紧跟潮流”。

  “当下的网课以及直播课程,老师们都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甚至是在家里的阳台上讲课,非常不易。这种情况下,的确容易遇到断网、音效不佳等情况。”刘静认为,“技术是直播的核心。”左图就是她向记者展示的,一位资深的线上直播老师的“十八般武艺”,除了电脑、手机、路由器等基础设备,还有触控笔、白板等。“老师的演示可以使用几何画板,会方便很多。”

线上教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