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外交官:印度从“武汉经验”中获得关键启示

印度前外交官:印度从“武汉经验”中获得关键启示
2020年04月03日 23:0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印度前外交官:印度从“武汉经验”中获得关键启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印度前外交官穆库尔·森沃尔4月2日在《印度教徒报》网站发表文章表示,中国武汉应对疫情的经验可以给印度带来关键启示。文章编译如下:

确保没有社区传播是对成功抗击新冠病毒的最好定义。理解这一措施的性质和规模需要新思维,因为它彻底改变了原有做法。印度各级政府发出的信息必须阐明这一点,而不能让地方行政机构和警方将其解释为宵禁。

印度总理作出了大胆的政治决策。但印度在措施落实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它必须将封城措施与社区配合及技术性干预相结合。

印度的相对优势在于:地方行政长官拥有动员当地民众的合法地位和权威。如果没有社区的参与,改变公众行为——从恐慌和焦虑转变为接受——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从武汉经验中得到的关键启示是十分明显的,但细节决定成败。著名流行病学家钟南山强调了几个“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封城的目的不应仅仅是让人们待在室内,而是要确保出现症状的患者入院治疗,并不单单是隔离在家,从而确保病毒不会在感染者的家庭成员中传播。

其次,我们需要从医护人员那里调动一切支援。在湖北,来自中国各地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前去驰援,其中1.9万人是来自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

武汉拥有1100万常住人口,它的经历与我们的人口密集地区息息相关。武汉于1月23日关闭离汉通道。相应地,大量医护人员从外地来驰援,提供免费检测,并对感染者实施隔离。生活必需品被确保送货上门,同时各居民区还开展体温监测。手机程序报告了这些重要数据。数周后,武汉的新增病例数量急剧下降。对我们的人口密集地区而言,这是最佳策略。

应鼓励媒体,尤其是地方媒体,突出报道值得推广的社区成功经验,从而建立公众信心。地方防控室的电话号码必须被广泛告知,包括由医护人员和非政府组织告知,以便就所有问题进行沟通。

传染病是印度中央和地方政府可以共同立法的事项。印度政府已援引相关法令,将国家责任移交给地方行政长官。尽管军队和警察部队已“部署到位”,但地方行政长官必须确定所需资源,并将其汇集起来,“以备不时之需”。由于从未接受过此类应战的训练,他们需要实时共享来自中央政府的新良方,甚至是手把手的指导。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