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0nm酷睿i7-1185G7跑分曝光 性能规格让人失望

英特尔10nm酷睿i7-1185G7跑分曝光 性能规格让人失望
2020年04月03日 14:28 cnBeta

原标题:英特尔10nm酷睿i7-1185G7跑分曝光 性能规格让人失望 来源:cnBeta.COM

近日曝光的一份 3DMark TimSpy 基准测试成绩,揭示了英特尔 11 代酷睿 i7-1185G7 这款四核 Tiger Lake U 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到底有多让人失望。外媒分享的截图中,可知这枚 i7-1185G7 可能集成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核显的移动处理器的规格,与去年的 Ice Lake U 系列并无太大区别。

这款采用 10nm 制程的英特尔移动处理器,采用了 4 核 / 8 线程的设计。

然而竞争对手 AMD 家的 Renoir 超低功耗 APU,已经通过高性价比的 8 核 / 16 线程规格俘获了更多人心。

知名爆料人 @TUM_APISAK 在 Twitter 上指出,这枚 Tiger Lake U 移动处理器的运行频率在 3.0GHz,睿频参数暂不得而知。

搭配 DDR4 SO-DIMM 内存的情况下(或为双通道 @ 16GB),3DMark《Time Spy》CPU / GPU 得分分别为 2922 / 1296 。

从现状来看,源于 Core 2 Duo 时代的酷睿架构,并不能在 10nm 制程节点获得预期那么高的收益。

或许这也是前 AMD Zen 架构师 Jim Keller 决定跳槽 Intel,以从头打造一种新架构的最主要原因。

酷睿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