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成立 结束长达32年省代管历史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成立 结束长达32年省代管历史
2020年04月03日 10:56 新华网

原标题: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成立 结束长达32年省代管历史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郭香玉)4月2日,国家林草局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举行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揭牌仪式。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司结束长达32年由黑龙江省代管的历史,迈入新的历史阶段,黑龙江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据悉,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作为中央直属企业,自1987年以来一直由黑龙江省代管。30多年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森林资源培育发展不断加强,产业转型不断加快,改革发展不断深入,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逐渐改善,集团公司得到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为推进林区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国防安全、能源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在创新体制机制、社会职能剥离、林区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揭牌仪式

  在宣布公司新班子组建会议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强调,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生态安全屏障的重点地区,推进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是全面完成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国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深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交办的各项改革任务。要深入推进政企分开、尽快理顺森林资源监管体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林区防风险保稳定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国有林区改革各项工作。

  2015年中央出台《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全面启动国有林区改革。五年来,在国家林草局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督促指导下,在内蒙古自治区、吉林和黑龙江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七项改革任务稳步实施,停伐政策全面落实,政企分开深入推进,森林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森林资源监管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成效不断提升,林区社会发展逐步融入地方,林区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林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