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丨无印良品日本市场3月营收与客流量增幅为近九年新低

快看丨无印良品日本市场3月营收与客流量增幅为近九年新低
2020年04月03日 11: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丨无印良品日本市场3月营收与客流量增幅为近九年新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4月2日,生活方式品牌无印良品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公布了无印良品日本市场的3月业绩快报。该财务报告显示,日本无印良品在过去的一个月内销售额较2019年3月时同比下降14.6%。同店客流量与客单价亦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1.8%与7.8%。几项数据均为自2011年度来最大跌幅。

在相关新闻资料中,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对前述财务数据做出解读,称客户人数及销售额的下降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

不过,也是由于疫情的升级,日本无印良品食品品类的销售额录得了近九年同期可比最高增幅,达到21.8%。

株式会社良品计划称,在疫情期间,它们观察到日本市场内包括食品在内的生活必需品的销量都有不错表现,而相对非必须的产品则受到了较大的销量冲击。以服装品类为例,该品类在3月日本市场销量较上年同期下跌27.2%,为近九年来最大同比跌幅。

此前,界面时尚曾报道,随着中国国内新冠疫情的稳定,无印良品正逐步恢复部分中国市场内因疫情而暂闭的门店的运营。截至2月26日,无印良品在华占闭门店数为66家。无印良品中国总部当时向界面时尚表示,无印良品在日本的店铺均处于正常营业的状态。

根据良品计划株式会社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日本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3.2%,同店可比销售增长8.5%,营收贡献比达到65.2%,仍是其最大、最重要,也是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