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初中生发明电梯感应按钮  再也不担心按键有病毒了

浙江一初中生发明电梯感应按钮  再也不担心按键有病毒了
2020年04月02日 23:50 快科技

原标题:浙江一初中生发明电梯感应按钮  再也不担心按键有病毒了

新冠疫情尚未退去,触碰电梯按钮也被专家视为一种安全隐患。

据媒体报道,近日,浙江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举行项目成果展示会,对学生们自主设计的25项抗疫发明进行展示。其中一位同学发明了一种“红外线隔空感应按钮”,该电梯感应按钮不接触按钮就可以按下去。

想出无接触电梯按键创意的邵子衿同学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各个小区都在电梯口放了一包纸巾或保鲜膜,每次都要抽纸按电梯按钮。但这样其实很不环保,而且仍然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所以我们就准备设计一款非接触式电梯开关。”

邵子衿同学先是找出了小时候玩过的红外线遥控小车,拆下上面的红外传感器,又在网上买来导线、电磁铁和继电器等零件。他用家里的充电宝做电源,收纳箱做按钮面板。

邵子衿和他的同学一起完成了这项小发明。他们把红外感应器接在继电器上,当手靠近感应器,感应器就会发送信号给继电器,继电器接收到信号,电流就会接通,让电磁铁通电,按钮便会自动收回来,这样就实现了感应按键。

此外,这25抗疫小发明中包括安全距离检测器、不用手触碰的门把手、踩踏压力板电梯按键、红外线体温仪、太阳能空气净化器等。

学校老师表示接下来会帮学生申请专利,并向有关部门推荐。

浙江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