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出可感知粪便气味来判断健康状况的装置

日本研发出可感知粪便气味来判断健康状况的装置
2020年04月02日 23:03 cnBeta

原标题:日本研发出可感知粪便气味来判断健康状况的装置 来源:快科技

近日,日本京瓷公司开始与研究肠内细菌的创新企业合作研发出一种新装置,该装置通过粪便气味判断健康状况和免疫力,并力争3年内实现实用化。通过在马桶边缘安装可感知气味的装置,进行数据分析,根据肠内环境,提出健康建议。

据了解,合作的创新企业名为AuB,由前日本国脚铃木启太担任社长,曾解析过东京养乐多燕子队的岛基宏等职业棒球选手在内的500多名运动员的粪便,研究与长肌肉难易程度和易胖程度等的关系。

据悉,京瓷将使用AuB收集到的数据构建运用人工智能(AI)推测肠内环境倾向的系统,通过智能手机APP显示结果与建议,对饮食生活的改善等提出建议。

京瓷公司首先向担心员工健康的企业提议引进,之后会面向普通消费者推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