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2000首发的StoreMI被终止 AMD:将开发更好的替代技术

锐龙2000首发的StoreMI被终止 AMD:将开发更好的替代技术
2020年04月02日 20:26 cnBeta

原标题:锐龙2000首发的StoreMI被终止 AMD:将开发更好的替代技术 来源:快科技

在2018年的锐龙2000系列处理器上,AMD引入了一种名为StoreMI的技术,它跟Intel的RST磁盘加速技术差不多,都是提高磁盘性能的。不过现在AMD已经不怎么提StoreMI了,该技术要到头了,好在AMD表示要开发更好的替代技术。

StoreMI技术主要解决了大家在同时使用慢速HDD硬盘及高速SSD硬盘之间的矛盾,前者容量大、性能渣,后者性能超快,尤其是随机性能,但容量低、价格贵,StoreMI可以让它们混合搭配。

简单来说,StoreMI 技术就是将这两种存储器“融合”为一块驱动器,并将经常访问的数据自动移至 SSD,可以让大容量机械硬盘也拥有SSD同样速度。

除了可以让SSD给HDD加速之外,当系统内存容量大于6GB的时候,AMD StoreMI还可以设置将2GB的内存作为融合硬盘的缓存,进一步加快硬盘的读写响应速度。

StoreMI技术首次出现在锐龙2000处理器及X470主板上,免费使用。

我们之前也测试过StoreMI技术,它确实可以让HDD硬盘的性能大幅提升,常用数据的性能甚至不输SSD,效果还是不错的。

不过大家也注意到了,从去年锐龙3000发布到现在,AMD已经很少再提StoreMI技术的事了,现在有爆料称AMD将不再为该技术提供新的支持,但是3月31日之前下载过StoreMI软件的用户依然可以继续用。

AMD的目标是开发更高的替代技术,至于怎么个更好还不清楚,但官方承诺会有更丰富的功能,预计在Q2季度发布。

AMD锐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