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通过面部识别保障法:具有里程碑意义

华盛顿州通过面部识别保障法: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0年04月02日 08:45 cnBeta

原标题:华盛顿州通过面部识别保障法:具有里程碑意义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华盛顿州日前正式通过了一项微软支持的法律,内容包括了美国最为详细的面部识别规定,同时因面部识别使用的增长它还代表了一个供其他州使用的模式。这项法律于3月12日正式通过,今天由华盛顿州州长Jay Inslee签署成为法律。

有了这项新法律,政府机构可以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但有重大限制从而确保这项新技术不会用于大规模监控或追踪公民。

作为一项技术来看的话,面部识别可以通过使用现有的数据库识别出照片、视频或实时相机中的个人。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这项技术在执法部门和企业中尤其受欢迎。然而,许多人已经在推动对这项技术的禁令,因为它可能会侵犯到那些没有从事商业活动或不知道被执法部门监控的个人的隐私。

在微软的支持下、在这家公司自己的面部识别服务的支持下,这项新法律在试图保护华盛顿人以此来确保机构和企业能将面部识别作为一种服务于公众的工具方面。新法律要求使用机构必须获得授权才能进行面部识别扫描(非紧急情况下),而且所用的系统必须经过测试从而确保不存在基于肤色和年龄的不公平的表现差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