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面,她紧紧抱住了女儿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沪队员结束14天医学观察

一见面,她紧紧抱住了女儿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沪队员结束14天医学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01:35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一见面,她紧紧抱住了女儿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沪队员结束14天医学观察

李昕紧紧抱住了两个月没见的女儿 本版图片/晨报首席记者 任国强

李昕紧紧抱住了两个月没见的女儿 本版图片/晨报首席记者 任国强

晨报记者  潘 文

“最想抱抱我的女儿!”一个多月前,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东方医院心内科医生李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这里不禁哽咽。昨天,她和家人终于团聚,可以抱抱两个月没见的女儿,可以和家人吃上迟来的“年夜饭”,可以和父母说一声“我平安回来了”!

14天前,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首批返沪队员,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回到上海,在青浦区一处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昨天,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首批返沪队员解除隔离,他们的“随申码”也从黄色转成了绿色。晚上7点多,2辆载着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医学紧急救援队员的大巴缓缓驶入东方医院南院,队员们的家人已经早早等在这里。

“看见妈妈了吗?”看到队员们从大巴车上陆续下来,李昕的丈夫夏阳一手捧着鲜花,一手牵着女儿,急切地在人群中寻找李昕。一见面,李昕就紧紧抱住了女儿。

“快两个月了,终于见到了家人,真的很开心,有了女儿之后,我从来没有离开她这么长时间。”李昕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然后好好睡一觉。

两天前,李昕父亲得知女儿即将隔离结束,回家团聚,就开始筹备“年夜饭”。“是她最爱吃的韭菜馅饺子,相当于一家人一起补吃一顿年夜饭。”夏阳说。

两个多月前,春节期间,夏阳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在外,李昕则带着女儿一起出去休假,李昕的父母在老家过年,所以一家人没能一起吃顿年夜饭。看到疫情形势不断紧张,李昕第一时间结束假期,带着女儿回了上海,随时准备出征。为了让李昕没有后顾之忧,她的父亲也从老家赶回了上海,帮忙照顾孩子。

回家前一天,李昕父亲就买好了韭菜、瘦肉,为了保证饺子皮更新鲜,特地昨天中午去买了饺子皮,下午在家包好饺子,等李昕回家。

车子一进小区,李昕的父母就赶紧下楼来接女儿回家,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家人坐在一起,边吃饺子边聊这段难忘的抗疫经历。

李昕表示,将永远铭记这段经历,现在很多她救治过的病人都和家人团聚了。“最近,还有武汉的病人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已经隔离结束回家了,已经和家人团聚,看到了樱花,邀请我去武汉,说到时候带我去吃热干面。”

虽然刚刚“出关”,但李昕的工作表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了,“在武汉时,还有隔离期间,都有上海的病人给我打电话,希望我早日回门诊,我很快就会回到我的岗位。”

李昕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