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意大利人在疫情中依旧爱唱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宾塞说出原因...

为啥意大利人在疫情中依旧爱唱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宾塞说出原因...
2020年04月02日 16:45 央视财经

意大利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近日,央视财经主持人李斯璇通过视频连线,专访到了著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教授,因为家庭和工作原因,每年他有不少时间生活在意大利,当前他就在疫情的重灾区、伦巴第大区的首府米兰,斯宾塞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封城令之下他在米兰的生活。


另外,关于全球经济走势的预判,迈克尔·斯宾塞教授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能够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同时他相信中国会恢复得更快。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李斯璇:米兰目前正在封城。在讨论经济问题之前,我们想知道您和您的家人情况如何?当地人过得怎样? 


A: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迈克尔·斯宾塞:我和我的家人目前一切正常,我们都严格遵守政府的封城措施。2月份最后一周学校关闭了,街上增加了巡逻,政府进行了全国性的封锁,我们封城已经持续几周了。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李斯璇:全世界都在关注意大利的疫情,大家都很担心。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意大利人在困境面前表现出的勇气,您在家里听到了大家自发唱歌的声音么?


A: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迈克尔·斯宾塞:是的。几乎任何地方都能听到歌声。每天晚上大约6点,人们都会准时开唱或开始演奏乐器。我认为大家都在努力让自己振奋起来,而意大利人又很爱社交,所以大家都怀念能一起唱歌跳舞的日子。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李斯璇:您参加了么?


A: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迈克尔·斯宾塞:我没有。我唱歌不好听,我更愿意听别人唱。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李斯璇: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是否出现了供应短缺?


A: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迈克尔·斯宾塞:维持基本生活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去购物,大家在门口排队,每次放五个人进去。超市和药店都在正常营业,必要的送货服务也在继续,公共交通系统也没有停运,因为有些从事生产生活类工作的人还要上班。街上能看到有轨电车,我数了数,车上也就是一两个人。 

Q:央视财经主持人 李斯璇:世界各国都纷纷推出了大规模的财政措施,您认为赤字水平是否会变得不可持续?
A: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迈克尔·斯宾塞:至少主要国家,比如G20国家,不会出现债务水平高到出现危机的情况,债务水平肯定不理想,但不会出现主权债务危机。当然一些贫困的发展中国家情况又不一样,这些国家没有足够的缓冲空间。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李斯璇:油价的大幅下跌使当前的情况更加复杂,对能源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当前的油价水平是否持续,对全球经济将产生怎样的实际影响?


A: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迈克尔·斯宾塞:我不认为油价会一直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油价下跌只是主要产油国相互博弈的一个结果,问题迟早会解决。

Q:央视财经主持人 李斯璇:您认为全球经济何时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A: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迈克尔·斯宾塞:我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就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我觉得可能会更快,中国可能在年底前就能恢复,中国有这种潜力。

对中国来说,如果主要的贸易伙伴的经济活动不景气,经济发展也会受影响,所以世界各国都处境相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