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地下水地图范围从美国扩至全球范围

NASA将地下水地图范围从美国扩至全球范围
2020年04月02日 14:05 cnBeta

原标题:NASA将地下水地图范围从美国扩至全球范围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NASA跟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国家干旱缓解中心合作发布了显示目前世界各地地下水和土壤水分以及对其未来预测的地图。这标志着该地图的一个重要扩展--从只覆盖美国到全球,从而能够让人们注意到干旱和其他水问题可能不那么容易发现的偏远和农村地区。

据了解,来自NASA和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的GRACE-FO卫星使这一扩展工作得以实现。这些卫星的数据通过跟其他数据以及计算机模型相结合进而展示世界各地的能源和水循环模拟。

地图提供三层土壤的水分数据,它们是表层土壤含水量、根区含水量和浅层地下水。有了这些,专家可以监测世界各地的地下水状况,确定哪些地区可能会受到干旱的严重影响等问题。这对那些没有监测地下水的基础设施的国家尤为重要。

随着气候变化和地球变暖,干旱已经成为了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通过观察当前的水状况并预测它将如何发展将有助于世界各国政府及时采取有效抵消措施。

据悉,任何人都可以通过UNL运营的NASA Grace网站访问和下载这个项目的地下水地图。

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