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生机:3月份住宅销售量增加两倍

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生机:3月份住宅销售量增加两倍
2020年04月02日 13:2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生机:3月份住宅销售量增加两倍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港媒观察到,随着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售楼处在普遍关闭之后重新开放,中国私人住房市场正在重新焕发生机,使住宅开发商今年免于陷入更深的财务危机之中。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31日报道,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的数据,至少8个大城市——深圳、成都、福州、杭州、淮安、扬州、嘉兴、汕头——的房地产交易量最近几周有所回升,成交量超过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水平。

报道称,此次反弹让房地产行业松了一口气。随着这次公共卫生危机出现消退迹象,工厂恢复生产,封城措施被取消,开发商开始打折促销,以扭转流动性吃紧的局面。

据万得资讯说,作为全国风向标的3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面积3月达到860万平方米,是2月份233万平方米的三倍多。

易居研究院的杨红旭说:“现在释放了今年春节和2月份的冠状病毒封锁期被压抑的需求。因此我们看到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公司重新开放售楼处,人们返回城市复工带来潜在的买家,这些迹象令人鼓舞。更多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中国也开始放松对疫情中心湖北省的封锁。

总部设在广东省的碧桂园公司表示,除湖北省外,公司旗下1327个销售中心中的97%已恢复营业。该公司还说,几乎全部2951个在建标段都已恢复施工。

在深圳,总部设在香港的开发商新世界发展公司1月1日至3月15日售出太子湾湾玺的70套公寓,每套售价在2100万至5100万元人民币之间。

根据CRIC的数据,在深圳宝安区,购房者还抢购了一个住宅项目的288套小公寓。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张一平说,“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住房供应有限,住房需求也比许多城市强劲”。他说:“除深圳外,在严格的房地产政策下,许多一线城市的销量(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内)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大中华区研究与咨询部副主管马丁·黄(音)说:“全年的销售前景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

2月24日,四川成都一售楼大厅内,几名购房者正在了解楼盘。(刘忠俊 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