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开园,迪士尼乐园“线上营业”

没法开园,迪士尼乐园“线上营业”
2020年04月02日 12:1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没法开园,迪士尼乐园“线上营业”

疫情之下,全球的六个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目前均处于暂时闭园的状态,原定于3月15日开园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已将开园日期暂时推迟到4月上旬,并可能进一步推迟;美国加州迪士尼与奥兰多迪士尼原定闭园至3月底,在目前的形势下也只得延期。

乐园关闭,为了让迪士尼朋友们继续营业,美国和日本的迪士尼乐园都开始做“视频博主”了。

美国迪士尼乐园3月30日在其YouTube官方频道上传了一段立体声的花车游行实景视频,这场名为“Magic Happens(魔法在此发生)”的游行是最近刚在加州迪士尼上线的新主题表演。

花车游行视频截图

这条视频上线2天播放量便超过了32万,将原本仅在乐园能看到全程的最新花车游行放到网络上的做法引起不少消费者好评。

在其YouTube视频下,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是“对我来说,当迪士尼乐园重新开业的时候,就是世界回到正轨的时候”,还有人说“视频上传YouTube了,那游行配乐什么时候能上Spotify(音乐播放流媒体)呢?我真的很想经常听到它”,不过由于版权原因,乐园内的一些表演曲目并未在流媒体发布,而这条评论也引起不少人附议。

在美国迪士尼乐园上传了花车游行视频之前,东京迪士尼也已经开始认真经营YouTube频道了。3月,东京迪士尼也首次上传了东京迪士尼乐园的花车游行、日间特别表演以及东京迪士尼海洋的夜间烟花表演全场视频。这些视频播放量超过了此前频道中的所有表演和宣传视频,单条播放量最高超过200万。

东京迪士尼海洋的夜间烟花表演

疫情对迪士尼乐园及迪士尼整体业务带来的冲击影响深远,将原本必须身临其境体验的表演转为线上也是无奈之举。

乐园无法开业,设施维护成本和员工成本等等累积起来并不是小数字。且每年拥有超过5200万人次入园的乐园与度假区业务,是迪士尼的重要收入来源——2019年,迪士尼的乐园、度假区体验与商品业务收入超过260亿美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约37%。早前迪士尼CFO Christine McCarthy曾在投资者电话会中表示,上海和香港的迪士尼乐园暂时关闭2个月可能对公司带来2.8亿美元的营业利润损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