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软件屡遭黑客攻击,FBI提醒民众注意

网课软件屡遭黑客攻击,FBI提醒民众注意
2020年04月01日 16:14 cnBeta

原标题:网课软件屡遭黑客攻击,FBI提醒民众注意 来源:澎湃新闻

在新冠肺炎逐渐扩散之时,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使用远程会议和远程课堂软件,而这也为网络攻击打开了一扇门。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3月31日的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醒大众,疫情期间小心远程会议软件上的“不速之客”,并列举了在马萨诸塞州发生的两起网络攻击行为。

这两起事件都与广为使用的网络会议软件Zoom有关。

Zoom是一款多人网络云视频会议软件,为客户提供免费云视频通话服务,也是很多美国高校、企业在疫情期间保持运转的重要工具之一。

据ABC的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FBI波士顿办公室发布的一则通告称,3月底,在一所马萨诸塞州高中的Zoom网课上,有身份不明的网友进入了网络教室并大声骂脏话,甚至喊出这节课主持老师的家庭住址。

另一所该州的学校也报告了网络课堂遭不明身份的人“闯入”的事件,此人还在摄像头前展示了纳粹标志的纹身。

前FBI探员布拉德·盖瑞特(Brad Garrett)表示,Zoom软件已经成为网络犯罪和恶意行为的目标。盖瑞特说:“网络犯罪正在持续攻击像Zoom这样的平台,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般来说,犯罪分子会创建一些冒充Zoom的域名,达到偷窃个人信息的目的。”

盖瑞特强调:“在越来越多学校和企业开始远程工作的当下,这给网络犯罪提供了最佳环境。”盖瑞特说,如今约60%的世界500强公司使用Zoom平台,网络罪犯也看到了窃取企业机密和企业员工重要信息的机会。

据ABC新闻台的报道,Zoom网络课堂中的恶意行为还包括种族歧视。就读于加利福尼亚大学长滩分校的博士生丹尼斯·约翰逊(Dennis Johnson)在上周的Zoom会议中展示论文,但一名黑客控制了他的论文展示,并开始发送色情图片,与此同时,该黑客还打出一连串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脏话。

“我当时很蒙,联系了Zoom官方,他们告诉我这种情况像是‘派对上的不速之客’。” 约翰逊说道,“不是这样的,这是针对有色人种的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攻击。”

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读大二的中国学生何伟(化名)也遭遇了类似的攻击。自3月16日以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开始了为期三周的远程授课。何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他在一节创业领导课程的Zoom课堂上被一位不明人士点名道姓地问道:“对于将新冠病毒感染给你身边的人,你有什么看法?”

课程的其他参与者立刻对何伟表示抱歉,课程主持人也立刻将该名发言人移出课程群聊。“他都不在我们班的名单里。”何伟说,“Zoom课堂太好进了。”

FBI提供了一些针对此类事件的方法:使用类似Zoom的远程办公、远程课程软件时,应该确保所有人的软件更新至最新版本,并注意不要公开发布进入网络会议室或网络教室的链接。

据ABC新闻台的报道,Zoom官方表示他们鼓励用户向官网报告此类恶性事件,公司会妥善处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