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官宣!国产14nm工艺量产,2020年产能大涨

中芯国际官宣!国产14nm工艺量产,2020年产能大涨
2020年04月01日 11:25 慧聪电子网

原标题:中芯国际官宣!国产14nm工艺量产,2020年产能大涨 来源:XL科技说

    3月31日晚间消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9年财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录得中芯国际总营收共31.16亿美元,净利润2.35亿美元,相比2018年的29.73亿美元增涨了1.4%,创历史新高!

    营收来源中国、美国和欧亚内地,其中中国内地和香港占据总收入的59.5%,美国地区占了26.4%,欧亚内地占了14.1%!

    据了解,中芯国际在致股东信中表示,目前中芯国际在先进製程研发方面取得重要性的突破,第一代14nmFinFET技术已进入量产,该技术在去年第四季度为中芯贡献了约1%的晶圆收入,预计在2020年将扩大产能,而第二代FinFET技术平台也将持续客户导入!

    也就是说,中芯国际目前已具备量产14nmFinFET芯片的技术,国产14nm制程工艺的芯片将不再需要寻求其它代工厂!

    资料显示,中芯国际是世界知名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是目前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生产集成电路芯片;业务上与台积电、联发科等半导体企业相同

责任编辑:黄美婷

中芯国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