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净减少一百二十万人

去年净减少一百二十万人
2020年04月01日 04:16 人民日报

原标题:去年净减少一百二十万人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易舒冉)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任务目标如期实现,31日上午,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在京召开2020年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就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开展联合行动。

  据中国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数量从建档立卡以来的700多万减少到了2019年底的48万人,仅2019年就净减少120万人,贫困残疾人自我脱贫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然而“脱贫不解困”的问题仍然突出,一些贫困残疾人即使从经济上脱了贫,但生活状况仍然存在很多困难,现有的帮扶政策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重度贫困残疾人照料难等问题。接下来,要重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脱贫攻坚,认真调查疫情给残疾人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帮助贫困残疾人落实好生活保障和照护服务政策,抓紧返岗就近就地就业,切实将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影响降到最低。民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供给不足、费用负担偏重,基本康复辅助器具仍较缺乏,贫困残疾人基本照护难的现象依然存在,要完善兜底保障制度体系,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解决贫困残疾人的照料服务难题,增加康复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贫困残疾人脱贫质量和水平。

  据悉,此次电视电话会议是近年来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22个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份有关部门参加,会议开到了县一级,共有1.2万多人参会。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