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预测:2020年全球车市下滑29%,中国车市下滑15%

麦肯锡预测:2020年全球车市下滑29%,中国车市下滑15%
2020年04月01日 10:52 36氪

原标题:麦肯锡预测:2020年全球车市下滑29%,中国车市下滑15%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李梓楠。

作者 | 李梓楠

\n

编辑 | 吴岩

\n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让汽车业的悲观情绪持续加重。

\n

德国《汽车周刊》3月31日报道,麦肯锡预计受疫情严重影响,2020年世界汽车销量或将减少近三成,中国市场销量下降15%,短期内不可恢复。

\n

麦肯锡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严重影响汽车产业今年的业绩。麦麦肯锡曾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下降17%至7600万辆,受疫情影响将下滑29%;中国汽车销量将减少15%,美国和欧洲的销量将减少18%-36%,产量将分别减少近500万辆。

\n

据麦肯锡研究,得益于对疫情的严格管控,中国有望限制和缩小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欧洲及北美市场,麦肯锡则认为工厂因疫情停工不是最致命的,汽车需求下滑才是车企的头号难题。麦肯锡对汽车业建议称,车企在短期内需要严密关注现金流,从长期来看,车企必须依照新的汽车市场需求而改变自己的经营方式,需要首先稳定经销商网络和大客户。

\n

除麦肯锡外,多数机构对全球车市预期也十分悲观。据路透社报道,穆迪近日大幅下调其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预期,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14%,这一数字远高于2月估计的约2.5%的降幅。

\n

穆迪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2020年汽车销量预计将下降10%,降幅大于此前预测的2.9%。2020年美国市场轻型汽车的销量预计将至少下降15%,高于此前预测的下降1.2%。疫情在西欧地区持续蔓延,穆迪认为该地区汽车市场受到的冲击最大,预计降幅从此前的4%扩大至21%。

\n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穆迪第三次下调全球汽车销量预期。2月底,穆迪在一份报告中写道:“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2.5%,低于2019年4.6%的降幅,但比我们之前预测的今年0.9%的降幅更糟。”

\n

\n

汽车销量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