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官员:特斯拉保持汽车工厂开放“带来公共健康风险”

加州官员:特斯拉保持汽车工厂开放“带来公共健康风险”
2020年04月01日 08:52 cnBeta

原标题:加州官员:特斯拉保持汽车工厂开放“带来公共健康风险”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与加州当地官员反复讨论其工厂是否应遵循全县范围内的新冠病毒“就地避难”令后,特斯拉于3月19日宣布,将临时关闭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动汽车工厂。但是,根据Protocol.获得的一封新电子邮件,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在宣布这一消息后仍努力使工厂保持运营。该县的卫生官员称决定让工厂保持开放是“公共健康风险”。

这些电子邮件是由当地警察局长发送给特斯拉的高级政策顾问Dan Chia的。每一封都包括一封信,以记录特斯拉与当地市县官员之间的通话和视频会议。他们有助于阐明公司与当局之间关于工厂是否是“基本业务”的讨论,这将使它在县级(最终是全州范围内)“就地避难”令下保持开放状态。“就地避难”令旨在帮助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根据美国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的公开准则,特斯拉与那些当地官员及其员工的争论一直是,该公司认为应该将其视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CISA发布了指南,概述了 2015年被认为是关键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车辆和商用船制造”。但是在3月28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备忘录中,这家汽车制造并未在CISA指南的“关键制造”部分中特别列出。在特斯拉发表这一观点的同时,所有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停止了在美国的制造业务。

特斯拉在宣布停产前几天试图说服市县官员,并要求被视为“必不可少的企业”,以便可以继续生产Model 3、Model S、Model X及Model Y。

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其中工厂所在地)警察局局长Kimberly Petersen在3月18日告诉Chia ,该县的临时卫生官员已决定特斯拉的工厂是不是必需的,根据邮件,这意味着它必须遵守“就地避难”令并停止运营。县卫生官员还表示,保持制造工厂的开放并向10000名工人汇报工作将是“公共卫生风险”,尽管在电子邮件中尚不清楚是否专门告知特斯拉。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19日,Chia和其他特斯拉高管在一次视频会议上告诉该市,该公司将遵守该命令。 Petersen在3月21日纪念会议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要重申,弗里蒙特市高度重视特斯拉作为合作伙伴,并感谢您为我们的经济和社区做出的贡献。我们非常感谢您愿意通过将公共卫生置于所有其他优先事项的前面来开展合作以对抗COVID-19的传播。”

然而,当天晚些时候,Chia称彼得森的信“不够准确”,双方于3月22日举行了另一次视频会议。在那次会议期间,特斯拉的代理总法律顾问告诉该市,他相信由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发出的全州“就地避难”令取代了县级的避难令,而且州令的语言为特斯拉保持开放的空间。在3月22日发送给特斯拉的另一份备忘录中, Petersen写道,尽管如此,她仍感到“必须坚持[县卫生官员]对整个县范围内的命令的解释”。

特斯拉最终决定继续关闭工厂的运营。它也告诉了该市官员,这将继续带来一些工厂的工人进行所谓的扫尾工作。自那以后,该公司已将内华达州Gigafactory的运营规模缩减了75%以上,并且还关闭了其在纽约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奇怪的是, Peterse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特斯拉,如果公司“过渡到制造呼吸机或其他旨在帮助对抗COVID-19的设备”,它可能会使工厂保持开放状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采购和交付急需的呼吸机以及外科口罩,他希望在Medtronic的帮助下制造呼吸机。但是马斯克曾表示,他计划在特斯拉在纽约的工厂而不是在加利福尼亚制造呼吸机。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