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龙舟水或比往年大

原标题:今年龙舟水或比往年大

昨日下午3时许,行人撑着雨伞走在莞太路的人行天桥上。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莞安)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3月30日发出通知,全省于3月31日进入今年汛期。根据东莞市三防指挥部昨天印发的通知,东莞即日起启动汛期各项工作制度。

  有两三个热带气旋

  影响东莞

  根据汛前三防会商会的分析,今年汛期中,东莞市平均雨量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多。

  其中,前汛期(4月~6月)雨量偏多一到两成,后汛期(7月~9月)雨量偏少一成左右。龙舟水较同期略偏重,降水集中期内可能发生较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

  今年影响东莞市的热带气旋约有2~3个,初旋大致出现在6月下旬到7月上旬(接近常年),终旋出现在9月上中旬(略偏早)。

  预计今年东江干流洪水与去年相当,东江下游控制站博罗水文站可能出现7000立方米/小时左右的年最大流量(5年一遇洪水为8060立方米/小时,三大水库调蓄后5年一遇洪水为7300立方米/小时);不排除局部地区有较大洪水发生。

  东莞市三防指挥部强调,各镇街(园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工作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通信畅通,其他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按规定安排好应急值班。

  同时要及时报送有关情况,严格执行三防信息报送有关规定,规范灾情、险情等突发情况报送工作,防止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要认真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东莞市水上抢险救援队、东莞市各镇街(园区)认真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龙舟水热带气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