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确保恒驰新车型如期大批量投产

恒大健康:确保恒驰新车型如期大批量投产
2020年03月31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恒大健康:确保恒驰新车型如期大批量投产

  恒大健康:

  确保恒驰新车型

  如期大批量投产

  ⊙周健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邱江

  “确保新车型于2021年年底至2022年年初如期实现大批量投产。”在3月30日线上直播的恒大健康2019年全年业绩会上,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瑞典NEVS总裁彭建军表示,公司位于广州南沙和上海松江的生产基地将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投产,两个生产基地的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

  彭建军表示,公司14款车型的研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同时,恒大恒驰多款车型的造型也制作了1:1的油泥模型,进入工程技术打合阶段,计算机辅助造型CAS数据逐步进入锁定阶段。跨平台模块化架构方面,正在开发恒大3.0架构下的大中小三大平台,采用IPB电控制动系统,R-EPS转向系统、空气悬架等世界一流的底盘技术也正在按计划推进深度开发。

  电子电器架构方面,恒驰系列采用了“全域控”方案,包括智能驾驶、网联信息、车身控制、动力底盘四大域控制器和车载以太网,全面支持5G通信、L3级自动驾驶、V2X全自动场内泊车、OTA远程在线空中升级、EHMI实时多屏人机交互智能座舱、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等先进技术与功能。

  “‘恒驰1’计划于今年亮相。”彭建军说,公司将逐步完成骡子样车和软模工程样车的小批量试制、智能座舱的深化设计、工程样车第一次冬季试验等一系列开发工作,为恒驰的全面量产作准备。

  恒大健康2019年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多项核心指标实现稳健增长,其中,销售额88.7亿元(含会员消费额82.1亿元),同比增长156.4%;营业额56.4亿,同比增长80.2%;净利润为-49.5亿元,主要系新能源汽车业务尚属拓展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对此,公司首席财务官潘大荣表示,这种状态是阶段性的。待2021年恒驰全系列产品陆续实现全面量产后,数据会有非常明显的改善,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恒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时守明说,公司将在现有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做细大健康,并做好2020年规划。产品设计方面,将紧跟市场需求,在健康、养老等属性上增加产品的“免疫力”属性,同时增强企业及产品的抗风险性;运营服务方面,将投入运营更多社区医院和康复医院,丰富完善全国优质三甲医院资源库,为恒大医疗联动体系注入更多力量。

恒大健康新车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