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会加快制造呼吸机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会加快制造呼吸机
2020年03月31日 21:02 cnBeta

原标题: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会加快制造呼吸机 来源:环球科技

近日,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位于纽约的超级工厂正在“尽可能快地”制造呼吸机。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将尽一切力量帮助纽约市民。”鉴于目前美国国内疫情的严重性,目前仅纽约州的呼吸机供应缺口已达数万台。

上周末,埃隆·马斯克曾表示正与医疗设备制造企业美敦力(Medtronic)进行商谈,探讨通过特斯拉汽车工厂进行呼吸机制造的可能性,以应对全球疫情下的呼吸机短缺问题。而该计划目前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特斯拉纽约工厂此前为特斯拉的太阳能电池板公司Solar City生产光伏电池,在经过简单改造后便可投产呼吸机。“特斯拉生产的汽车均搭载先进的暖通空调系统,而旗下SpaceX公司则生产制造有生命支持系统的运载火箭,因此制造呼吸机并不难,但需要一段时间来筹备。” 埃隆·马斯克说道。

据美国重症医学会预测,美国总共将有 96 万名患者由于感染新冠病毒而需要使用呼吸机,但美国本土现在只有大约 17 万台这样的机器。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上周曾表示,作为美国的病毒中心,纽约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那里只得到了400台呼吸机,而当时的情况至少需要3万台。

此前,埃隆·马斯克曾在中国采购1255台呼吸机紧急支援美国洛杉矶地区,但对于处在疫情爆发期的美国本土如同杯水车薪。虽然在政府呼吁下,通用、福特、大众、特斯拉、克莱斯勒等众多车企都加入了这场转产呼吸机产能的行动中,但仍有专家表示,即使在“尽可能快”的转产呼吸机,但这过程仍需8-10周左右。

特斯拉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