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5G智慧运营新时代——中国联通OSS2.0 5G OSS发布会

开启5G智慧运营新时代——中国联通OSS2.0 5G OSS发布会
2020年03月31日 20:27 C114通信网

原标题:开启5G智慧运营新时代——中国联通OSS2.0 5G OSS发布会

3月31日上午,由联通集团运行维护部主办,网络发展部、5G共建共享工作组、智能网络中心协办的“2020年中国联通OSS2.0 5G OSS应用”线上发布会圆满完成。本次发布会采用直播的形式,全国网络线、OSS生态合作伙伴及长期关注中国联通用户通过直播观看了线上发布会,发布会观看量达数万人次。

2020年是中国联通OSS能力建设的关键之年,本次发布会以“5G自动驾驶网络“为目标,围绕提升5G网络的运营能力,落实党中央网络强国战略、落实集团聚焦战略、落实集团“三个一切”经营理念,助力公司全面互联网化转型。同时,本次发布会也是对集团公司买彦舟副总经理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中提出的“打造5G网络规建维优一体化的运营支撑能力,构建智慧网络中台,实现小前台、大中台,赋能市场和业务创新,规模化推进AI智能化场景推广应用“新要求的落地。

中国联通运行维护部总经理马红兵

中国联通运行维护部总经理马红兵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为了落实集团公司的战略,网络线在北京、山东、广东、江苏、内蒙等省智能运维创新的基础上,以5G自动驾驶网络为目标,与5G网络商用同步启动了一体化的支撑能力的建设工作,全面引入智能化、云化、大数据等IT技术,在业界率先构建5G智能运维评估体系,助力运维转型和网络智能化升级。”

中国联通运行维护部副总经理王睿

中国联通运行维护部副总经理王睿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公司聚焦战略,积极应对网络架构、业务驱动和技术演进三大挑战,面向价值,向ABC等新技术要竞争力,按照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演进路径,进一步打造、完善敏捷高效的智能运维工作体系,实现维护优化工作的资源和流程可视、规范和过程可管、设备和质量可控。“

中国联通网络AI中心总经理欧大春

中国联通网络AI中心总经理欧大春表示:“2020年网络AI中心将在集团统一领导下,目标上坚持AI赋能,提升运营质量和效率;产品上坚持做深,做透,做出规模,提升网络竞争力;坚持‘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带给一线’的理念,让网络化繁为简,因智而易。欢迎各省公司积极参与到网络AI产品的需求、研发、推广的各环节中,共创联通网络AI普惠的新时代。”

发布会由智能网络中心吕舟经理主持,5G共建共享工作组田元兵经理、集团运维部李巍经理和赵占强专家、集团网络发展部吴伟平专家、智能网络中心雷磊专家和马又良专家、网络AI中心王瑜专家以及相关省分的专家作为主讲人,进行了5G OSS2.0的发布。本次发布了2大关键能力、3大智能场景和2大基础平台,为5G网络的高质、高效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2个关键能力:通过5G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打通5G基站规建维优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通道;通过5G成本利润分析能力,打通三个IT系统,实现全生命周期5G成本/利润的精确测算;

3大智能场景:参考互联网化运营模式,通过O+B融合,打造规建维优一体化数字平台;构建集团一体化视图,实现网络建设和运营可视、可管、可控。全面引入AI技术,实现智慧赋能网络,大幅提升运营效能,打造智能规建、智能优化和智能故障3大场景。

2大基础平台:通过网络大数据平台,聚焦终端、用户业务等核心运营数据,实现网络数据的自主分析能力,支撑5G网络精准规划和业务定向营销;通过代码开源平台,实现联通31省知识产权的共享,有利于网络强国中对自主可控要求的落地,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国联通智能网络中心副总经理、智能运维总工程师刘洪波

最后由中国联通智能网络中心副总经理、智能运维总工程师刘洪波进行总结致辞:“2020年是中国联通OSS能力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5G自动驾驶网络’为目标,着力打造中国联通智能网络中台,与内外部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生态,落实党中央网络强国战略、落实集团公司聚焦战略、落实集团‘三个一切’经营理念。“

本次发布会,充分展现了集团在网络数字化转型上的诸多实践,全方位立体化的描绘出5G OSS的整体战略。面向未来,中国联通愿意与国内外产业伙伴,携手在5G时代推进网络自动驾驶,成为网络自动驾驶的先行者。坚持以客户、市场、生态为牵引,以自动化、智能化、自主化为发展方向,逐步迭代增强现有OSS2.0能力。

5G中国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