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完成11亿美元定增 将继续重投农产品上行等项目

拼多多完成11亿美元定增 将继续重投农产品上行等项目
2020年03月31日 16:23 《财经》杂志

原标题:拼多多完成11亿美元定增 将继续重投农产品上行等项目

3月31日,拼多多宣布,部分长线投资人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已约定购买该公司新发行总值11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约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8%。据悉,交易预计于2020年4月上旬完成。此次对投资人的非公开发行根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的相关注册豁免完成。

拼多多方面表示,此次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促进中国农产品上行,促进城乡经济强对流;同时带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以及中国C2M产业带进行“新基建”的基础设施改造。2020年,拼多多将在新消费领域,继续扩大“百亿补贴”的范围和力度。

根据《2019中国电商兴农发展报告》显示,传统电商平台带动的工业品下行一直是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传统模式,农村生产和消费之间存在不平衡现象。而拼多多推出的农产品上行,采用“农货智能处理系统”和“山村直连小区”模式,为中国分散的农产品整合出一条直达5.36亿用户的快速通道。

经由这条通道,吐鲁番哈密瓜48小时就能从田间直达消费者手中,价格比批发市场还便宜;一度滞销的河南中牟大蒜,打包卖到了北京,价格只有超市的四分之一。借助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拼多多将全国贫困县的农田,和城市的写字楼、小区连在一起,建立起了一套可持续扶贫助农机制。

在业界看来,农产品电商上行之路尚处于初始阶段,未来随着传统电商线上流量红利的消退、消费升级趋势的加速推进,传统电商在农村地区布局困难重重,新电商将更加凸显自身优势。

虽然2019年拼多多的补贴额度超过百亿,但其依然维持着良好的经营现金流和现金储备状况。拼多多发布的2019年Q4及全年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账目净现金为349亿元。

同时,在竞争焦灼的市场环境下,拼多多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却在逐步增强。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5.852亿,较上一年同期净增1.67亿。其中,Q3及Q4两个季度,平台活跃买家数净增达1.02亿。

国金证券分析师裴培指出,拼多多充足的现金储备对未来的百亿补贴计划带来了充足的弹药。若拼多多能通过百亿补贴成功扭转用户对平台的固有认知,其盈利水平将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

(《财经》新媒体综编)

拼多多定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