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2019年报:营收、净利润下降;商务部将出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 | 每周撩车

吉利2019年报:营收、净利润下降;商务部将出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 | 每周撩车
2020年03月30日 20:49 创业邦

原标题:吉利2019年报:营收、净利润下降;商务部将出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 | 每周撩车

疫情在全球范围的爆发,把刚刚经历2019年车市寒冬车企逼到悬崖边。尤其是欧洲那边,戴姆勒传出计划贷款100亿欧元过冬的消息。

而国内,目前除了复工复产,国家相关部门也在尽最大的努力刺激汽车消费,扭转行业困境。

大公司&大事件

1、“底特律车展”正式取消,场地改为“方舱医院”

继日内瓦车展被取消,纽约车展延期至8月举行后,2020年北美国际车展(NAIAS)也被确认取消。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原定于6月在底特律举办的北美车展(又称底特律车展)被正式取消。活动举办地TCF中心被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征用改建,会在接下来6个月里作为集中收治病患的“方舱医院”。

2、拒绝政府救助后,戴姆勒传闻正在洽谈100亿欧元信贷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消息,一周前刚刚表示现金流充足的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正在与多家银行接洽,寻求约为100亿欧元的信贷支持。消息人士称,100亿欧元或是保守数字,最终规模要到下周(本周)才能确定。

3、特斯拉计划建全球最大电池系统,为整个夏威夷供电

3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特斯拉正准备在夏威夷的一个岛上部署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系统,该电池系统包括244个Megapack巨型电池,组成了特斯拉最新的巨型电池系统,建成后有望能够为夏威夷这个洲直接供电。

据特斯拉介绍,每个Megapack电池一次可以储存3MWh的能量,并且可以将足够多的Megapack电池串联在一起,产生储能量超过1GWh的超级储能设备,可以满足一个城市的用电需求。

4、商务部将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鼓励政策

3月26日,商务部表示,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目前,已有部分省市出台了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但地方政府力量有限,要挽救整体车市,需要更宏观层面的举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如果国家层面没有推出强力的刺激政策,2020年车市下滑的幅度可能进一步加大。 

5、吉利汽车公布2019年年报:营收、净利润双降

3月30日,吉利汽车公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营收974.01亿元,同比下降9%,市场预期为974.79亿元。

公告称,由于年内整体销量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加上需求疲软及市场竞争激烈造成定价压力。净利润(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81.9亿元,同比下降35%,市场预期为87.2亿元。

2019年全年,吉利汽车销量为136.16万辆,2018年销量为150.08万辆,同比下降9%;其中SUV车型销量70.98万辆,占比52.1%;新能源汽车销售11.3万辆,同比增长66.5%。虽然总销量同比下降,但吉利汽车仍然是中国品牌中销量最高的车企,同时也是连续第三年成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

新产品&新技术

1、王传福:比亚迪将把自燃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

3月29日,深耕电池行业二十多年的比亚迪,交出了“刀片电池”这一硬核答案。通过对电池包结构的重塑,实现安全性、能量密度和成本经济性的三重提升。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则表示:“刀片电池,体现了比亚迪彻底终结新能源汽车安全痛点的决心,更有能力将引领全球动力电池技术路线重回正道,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而针对部分质疑的声音,比亚迪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一刀未剪的完整版视频,对此进行了有力地回击。

相关阅读:巴菲特重仓12年,奔驰、丰田抢着合作!比亚迪的新能源帝国,与特斯拉终将一战 | 撩车

2、英国新建电动大道,路灯充当充电桩可为电动汽车充电

据外媒报道,电气巨头西门子与德国初创企业Ubitricity合作,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市一条街道的路灯上安装了EV充电点,让其成为英国第一条路灯被赋予双重职责的街道。

总部位于柏林的Ubitricity从2015年开始致力于街灯转换为充电点,现在与项目合作伙伴西门子一起在整个伦敦安装了大约1300个充电设施。而之前全伦敦总共只有100到200个充电点可用。

人事&公司变动

1、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成立,新产品2025年投放市场

3月25日,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悄然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45亿元人民币。根据去年11月签订的协议,比亚迪和丰田各派出相关业务人员担任核心职务。 

具体来说,双方将合作开发轿车和SUV纯电动车型,以及这些产品所需要的动力电池。双方共同开发的新车型将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2、奥迪中国换帅,4月1日起安世豪接替武佳碧任总裁

3月26日,奥迪总部发布消息称,自今年4月1日起,现负责大众汽车北美市场的营销、销售及售后工作的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在华业务,而武佳碧则出任大众品牌的全新管理职务。

现年52岁的武佳碧自2018年4月开始负责奥迪总部负责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销售业务。自2018年12月起,她开始负责奥迪在华业务管理及合资伙伴项目管理工作。2019年,她被任命为奥迪中国总裁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售及市场执行副总裁。而接下来,她将担任大众品牌的全新管理职务。

3、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军华离职、新三年计划正式提出

滴滴出行发布全员信宣布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同时公布了未来的三年目标。滴滴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总经理付军华因为个人原因,离开滴滴。

付军华加入滴滴5年,曾先后负责财务、法务、行政等工作。全员信中还公布了滴滴未来三年的目标,该目标为“0188”,即做一家注重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每天服务超过一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吉利比亚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