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在纽约看到了我从没见过的事

特朗普:我在纽约看到了我从没见过的事
2020年03月30日 20: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我在纽约看到了我从没见过的事

图片来源:推特

记者 | 刘芳

“当美国经受考验时,美国定会成功应对。”这是特朗普3月15日在推特上打出的标语。作为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美国各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行动全力出击。

根据荷兰媒体BNO New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发稿,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突破14.3万,死亡超过2500人。CNN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内,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翻了至少4倍。

在严峻的形势下,特朗普3月29日在白宫表示,将疫情防控措施延长至4月30日。他同时预计,美国疫情可能在未来两周到达峰值,并于6月初走上复苏之路。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晚间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什么比在(真正)胜利之前就宣布胜利更糟糕的了。这将是最大的损失。”

作为取得抗“疫”胜利的关键举措之一,美国政府加大了在国际上采购医疗物资的力度。

周日上午,一架载有80吨包括医用手套、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飞机从上海飞抵纽约,开始了“空中桥梁”(Project Airbridge)物资救援计划。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发言人利佐夫(Lizzie Litzow)表示,这架飞机共载有13万个N95口罩、180万个一次性口罩和防护服、1000万副手套和数千支温度计。它们将被送至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等疫情严重地区,接下来还将有至少21架次的物资援助飞机陆续从各国抵达美国。

同时,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在29日表示,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新冠病毒鼻拭子自我采样的使用。

据CNN介绍,从这周开始,美国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就可以自己收集鼻拭子,然后将样本放在塑料袋里再提交给实验室进行检测。

HHS副部长,国防科学专家吉罗尔(Brett Giroir)认为,个人采集鼻拭子不仅能提高检测速度,还能节省检测人员使用的个人防护设备(PPE)。他表示:“我们正在慢慢存储个人防护设备并将其送到医院去。”

鼻拭子自我采样示意图。

除了疫情本身之外,由防疫措施带来的经济停滞让大部分美国人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328万人,打破了1982年10月创下的最高纪录。

CNBC则指出,美国消费和商业活动的下降在Maxar Technologies、Planet Labs、ICEYE和OrbitalInsight等公司收集的卫星图像中可见一斑。图像显示,飞机整齐停靠在停机坪上,高速公路在高峰时空无一人,度假村已成为“鬼城”,港口的航运活动急剧下降。

对此,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29日接受CBS访问时表示,他目前的重点是执行一揽子计划,特别是确保许多美国人在三周内通过直接存款的形式收到1200美元的支票,刺激经济。

同时,解决公司流动性的问题也是美国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重点。姆努钦承诺,将为好的公司提供贷款,并确保美国的纳税人得到补偿。 

美国境内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仍然处于新冠肺炎战“疫”的最前线。

科莫的新闻发布会

危急时刻,7.6万退休医护人员报名成为志愿者。“拥有勇气并不是指没有恐惧,而是发现有比恐惧更重要的事情。”周日,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引用了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话来激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

科莫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需要转变整个医疗体系的思路,打破公立、私立医院之间的人为屏障,相互支援共同协作。同时由于各个区的疫情高峰时间不同,全州内不同区的医疗资源也应灵活调配,从而缓解纽约市的压力。据科莫介绍,自31日起,在纽约市中央公园搭建的野战医院也将开始收治病人。

目前,以Elmhurst医院为代表的纽约公立医院不堪重负,曾一度希望“在复活节前复工”的特朗普也在29日感慨疫情的严重:“我看到他们开着拖挂式卡车过来,是冷冻卡车,因为(医院)无法处理遗体,遗体太多了。”

“这发生在纽约皇后区,我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事。”特朗普说,“我的意思是,我曾在电视上或是遥远的地方看到过这种情况,但从来没有在我的国家看到过。”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