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氢燃料汽车i Hydrogen NEXT动力信息:加12斤氢气 爆发出370马力

宝马氢燃料汽车i Hydrogen NEXT动力信息:加12斤氢气 爆发出370马力
2020年03月30日 19:57 cnBeta

原标题:宝马氢燃料汽车i Hydrogen NEXT动力信息:加12斤氢气 爆发出370马力 来源:快科技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电动车汽车之外,氢燃料汽车也同样备受关注。早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宝马就正式发布了i Hydrogen NEXT车型,该车基于宝马X5打造而来。最大的特点为搭载了与丰田合作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日前,宝马对外公布了该车部分动力参数,i Hydrogen NEXT车型搭载两个700Bar的储氢罐,可容纳6kg(12斤)氢气,充满氢气只需要3-4分钟。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25kW,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75kW(370Ps)。

早在2013年,宝马集团就开始与丰田汽车公司,联手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驱动系统。自2015年夏季以来,宝马集团的研发部门就开始在BMW 5系GT氢燃料电池车队上使用与丰田联合开发的氢动力驱动系统进行测试。

而此次公布出的i Hydrogen NEXT车型动力信息,也显示了二者强强联合最直接的合作成果。

同时,宝马也已发布了第五代eDrive电驱动技术,官方称i Hydrogen NEXT也将搭载该技术。所以新车氢燃料电池的最大功率为125kW,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75kW。

据宝马官方此前公布的消息显示,宝马集团计划2022年,小批量量产搭载氢燃料电池电力驱动系统的i Hydrogen NEXT车型,并最早将于2025年开始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不过具体上市时间还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和整体市场状况。

氢燃料宝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