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发|「龙合智联」完成新一轮融资,将搭建合作服务商运营渠道

36氪首发|「龙合智联」完成新一轮融资,将搭建合作服务商运营渠道
2020年03月30日 09:24 36氪

原标题:36氪首发|「龙合智联」完成新一轮融资,将搭建合作服务商运营渠道

36氪获悉,物联网科技公司「龙合智联」日前完成新一轮来自洪泰智造的融资,融资金额未披露。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发展ToB领域客户,搭建产品销售渠道,完善智慧物业与智慧园区领域的资源对接。

36氪曾详细报道过「龙合智联」,龙合智联是一家主打智能家居产品的物联网科技公司,主要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智能家居和工业节能领域,面向家庭、工业、商业综合体、市政机构提供自研的综合解决方案和智能软硬件产品。

智慧产品再添新成员 重点上线AI垃圾分类系统和垃圾处理系统

距离2018年天使轮融资已经一年,在8 套全屋智能系统和总 SKU 数达 112 个的硬件产品迭代升级的基础上,龙合智联新增了2套智能系统与包含测温设备、睡眠监测器等在内的15个硬件产品。

新增的家庭健康系统与老人儿童关怀系统都采用“软件+单品”的服务形式。受疫情影响,家庭健康系统的需求已经被激活,体温枪、测温门、智能消毒机器、等设备目前需求量较高。龙合智联创始人刘伟认为,即使疫情过去,面向医院酒店车站等人流密集型公共场所的红外检测系统等产品依旧有市场潜力。

去年六月,龙合智联与合作伙伴珍仓科技重点研发并推出了人工智能垃圾分类与智慧垃圾处理两大产品。

目前智能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大行业热点。龙合智联推出的这款垃圾分类AI系统客户目前集中于ToG领域,用户可以通过关注政府公众号来完成垃圾的智能分类识别,同套配备对应区域的垃圾房检测设备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与监控感知系统引导用户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同时管理员可以通过监测系统实时获取垃圾房情况进行人工管理。

智慧垃圾处理系统主要针对易腐垃圾进行智能处理,通过AI系统和垃圾处理设备进行智能处理。龙合智联认为这样通过改造垃圾亭的方式可以实现垃圾处理环节的“定点不定时”,从而减少人工劳动力的消耗来降低垃圾处理成本。但即使通过AI技术,智慧系统的识别和处理仍然无法完全保证正确率,对此龙合智联CEO表示目前只能通过管理方的监测来进行人工指导与纠正,未来需要设立更多的智慧垃圾亭来进行检验。

目前这两套智慧产品的发展规模已经拓展至绍兴、德清等十五个城镇,去年达到两千万余万的销量。龙合智联创始人表示,未来传感设备在4G技术迭代为5G之后,智慧系统的运作速度会更快。

自主研发智能家居SaaS系统 搭建服务商运营渠道

在技术方面,不同于2018年与阿里云合作使用服务器的方式,目前龙合智联服务器的自主研发,包括用户在线选户型生成方案的智能家居SaaS系统。目前龙合智联正在推进5G技术的嵌入,推进系统的云端处理效率。

在物联网的大趋势下,主打智能与服务一体化的智能家居产品并不少见,产品服务也大同小异。龙合智联CEO刘伟认为,公司产品能够通过完成 SaaS系统 的自主研发来降低成本,对软件系统的优化和产品生产品质把控将使得产品价格相对于同行业产品降低30%,从而获得价格优势。

目前龙合智联的用户消费形式仍然主要是单品采购和定制智能系统(全屋或局部),但是销量并不均衡,其中单品采购占80%。龙合智联计划在未来发展服务商,促进当地紧密合作,专注于专业性宅配来提升全套系统的渠道拓展。

从2018年开始,龙合智联就认为拓展渠道是关键,并开始探索搭建渠道。去年龙合智联暂停了半年的业务来完成产品2.0的迭代。同时确定了综合服务商的运营模式,取消代理环节,直接与客户对接,在获得价格优势的同时完成合作服务商的渠道拓展。

龙合智联也在推进线上硬件产品销售的渠道搭建,今年已经完成新品牌单品陌特从线上C店到天猫专营店的转变,但是目前仍集中于零售服务。

转变产品运营逻辑 独立工业节能领域项目

除了智能家居,龙合智联也面向工业节能领域推出产品服务,运营模式主要是解决方案+运营(节能管理)+产品。尽管两个领域跨度较大,2018年时龙合智联认为智能家居和工业节能的底层逻辑都是物联网,本质上都是云计算、云平台,系统上的相通不会影响两个平台的打通。

但是今年,龙合智联将工业节能方向的产品独立剥离成一个独立的项目进行运营。CEO刘伟表示工业用户与家庭用户两方的使用产品并不一样,无法兼容。

由于疫情影响,目前龙合智联的供应链受到一定的影响,国内业务例如智慧公寓、酒店产品交易受到一定的波及,但是仍与海外客户保持沟通。

在未来龙合智联将逐步减少单品研发费用,将精力主要放在发展ToB领域客户,开拓产品渠道搭建,完善智慧物业与智慧园区的资源对接。

 


服务商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