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精准施策稳外贸

陕西:精准施策稳外贸
2020年03月30日 05:45 经济日报

原标题:陕西:精准施策稳外贸

本报讯 记者张毅报道:“上午申请,下午5202万元退税款就到账了,真是神速啊!”近日,陕西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会计彭琳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后如是说。

不久前,比亚迪实业公司面临的难题引起了当地税务部门密切关注。商洛市税务局立即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在收到比亚迪公司提出的出口退税申请后,立即通过“退税绿色通道”,后台快速完成受理、审核、复审、核准、退还书开具环节,同时电话提醒同级国库部门,电子退还书信息传至国库部门后,退税及时到账。从申请退税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半天时间。

为了支持全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陕西省税务部门提前更新了2020年省级重点出口企业名单,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征询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的出口变动情况。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筛查特定政策潜在受益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讲解,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税务部门对涉及出口退税的全部备案申报业务实行“非接触式”办理,并采取“随到随审”“容缺办理”等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审核,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通过电话、微信群、邮寄纸质证明等方式向出口企业反馈办理结果。

据统计,2月1日至3月20日,陕西省已累计受理1749户次出口企业退税申报,共办理出口退税6.18亿元。陕西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出口退税效率,支持出口企业复产扩能,助力外贸经济稳定发展。

比亚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