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风云:南非禁令乍起,吹皱锰硅一池春水

期货市场风云:南非禁令乍起,吹皱锰硅一池春水
2020年03月30日 17: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期货市场风云:南非禁令乍起,吹皱锰硅一池春水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30日讯,上周五朱庇特矿业确认在南非开始为期21天的封锁,旗下Tshipi Borwa锰矿的运营以及锰矿石出口将在三周内暂停,直至4月16日结束。

Jupiter将在2020年4月30日公布2020财年的股息。其称Jupiter和Tshipi都承诺采取一切措施,以确保员工和承包商在COVID-19疫情期间的安全。

图:朱庇特矿业声明

此前由于疫情叠加春节期间,锰硅生产量持续偏低,现货偏少,锰硅现价已迎来过一系列上调。随着疫情发展,海外锰矿或部分停产,硅锰合金价格上周也迎来回涨。安信证券称,一方面,受上游南非锰矿山封锁消息的影响下,原料端供应。倒逼价格上涨,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另一方面主要是黑色链期货盘面拉涨,硅锰合金期一路飘红,因此硅锰合金行情持续坚挺。

招商期货点评,南非锰矿“断供”的影响量约83万吨,减39%,影响到港时间以35-45天船期折算约为5月。港口现以封盘、高价为主,锰矿4月到港基本正常、5月快速去库、6月视疫情发展情况回补,5月是锰矿真正供需差大幅拉开的时候,4月体现的是压力先置。

而硅锰自身供需面同样走势较好,开工率自去年10月底开始受利润打压持续下降20%以上,且目前利润水平尚不足驱动大规模复产;且终端基本复工下钢材成交量提升,钢厂开启复工节奏,且利润驱动下锰添加量高的螺纹及线材复产速度较快,利好硅锰需求。建议正套止盈,离场观望。

未来一周走势预测 来源:方正中期期货

银河证券认为,国内锰矿、硅锰现货在消息炒作下大幅拉涨,但从目前南非锰矿影响量与港口库存对比来看,现货难以支持大幅拉涨,且钢材目前远月需求仍较悲观,09合约对应硅锰高利润或长期难以维持,建议关注逢高做空机会。

锰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